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院桥镇人大: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百米”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区人大办

3月30日上午,院桥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及浦口村、红星村和上桥洋村等村两委班子、选民,来到浦口村,实地踏看了浦口杨桥。

浦口杨桥是浦口村(浦口杨至浦口西)、红星村、上桥洋村等村村民日常通行的要道,但桥面狭窄,年久失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目前该桥只允许小型车辆和行人通行。此外,永宁中学即将开学,浦口安置房建设即将动工,作为一条要道,此桥的交通量会加大,而它的桥梁承载力不足,通行安全会受到严重影响,迫切需要进行改造。

“对这座危桥,各代表和选民都有强烈的反应,但危桥的问题涉及到整条道路的房屋征迁、立项、土地征用等,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我们今天通过议事制度,提建议,破难题,让老百姓方便安全出行。”院桥镇人大主席周敏说。

当天,通过实地探勘后,区、镇人大代表,浦口村、红星村和上桥洋村干部,召开了“浦口杨危桥”改造专题会议。会上,大家各抒己见,提出解决方案。

“通过我们区、镇人大代表调研议事,代表们提出建议,促进问题解决,并力求在6个月内完成这座危桥的改造。”区人大代表、院桥镇联络站副站长李知明说,接下来,浦口杨桥这座危桥将采取建钢便桥的措施进行改造。

近年来,院桥镇人大紧扣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探索构建人大代表联络站,采取实地走访、接待选民、电话询访、专题调研等形式,多渠道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建立健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网络平台,进一步拓宽民情民意汇集渠道,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百米”。“下阶段,我们将充分发挥议事制度,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反映民意、收集民情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推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有效解决,架起群众的‘连心桥’。”周敏说。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