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江口人大开展黄岩石窟风景区重新开发利用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区人大办

4月25日下午,人大江口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们来到黄岩石窟风景区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代表们在实地踏看后对重新开发黄岩石窟风景区提出建议,希望通过开发利用黄岩石窟风景区从而增加村集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

黄岩石窟位于台州内环北路,距离黄岩高速路口仅十分钟车程。是一处历经千百年形成的采石胜景,景区内碧水蜿蜒,洞洞相连,空山泛舟,别有一番意境;石壁上天然神奇的斑斓岩画遍布,如锦似绣。景区融合山水景观、帝王雕塑、采石文化、本土乡贤为一体,是台州市区著名的旅游景点,但由于后期石窟景区内部设施陈旧老化、消防安全不合格等因素停业整改。

区人大代表周洪刚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在今年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黄岩石窟景区开发的建议》,并积极对接黄岩交旅集团等部门,建议对黄岩石窟进行重新整改修缮,利用当地有效资源投入开发“石文化”项目,将黄岩石窟石文化、山水文化等资源优势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优势,促进经济发展。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人大代表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下阶段,人大江口街道工委将持续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开展视察调研,收集群众和相关部门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解决民生实事等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并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要求认真办理,为代表听取民意民愿创造条件,为聚焦“产城共融”谱写“三江共富”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