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各乡镇街道人大持续推进“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区人大办

连日来,我区各乡镇街道人大持续推进“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汇聚助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磅礴力量。

人大北城街道工委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围绕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事项,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在长塘村征地房屋拆迁工作中,代表们实地了解拆迁进度安排和工作进展情况,并向涉及拆迁的群众讲解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政策标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排忧解难,切实维护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全力助力台州市“五大攻坚”行动。

人大澄江街道工委聚焦“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组织区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为推进澄江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贡献澄江人大力量。在“访科创走廊建设,促产城融合发展,为共富破难题”活动中,代表们全力推进“永宁焕新”行动,实地调研焦坑星江村施工现场和物流园区区块,查看了解各区块平台拓展规划、工作难点,围绕建房需求、建设管理、强村富民等方面提意见建议。

人大新前街道工委召开“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推动会,对上阶段活动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对涉及的六大项、十五个子项目的活动,按活动主题、形式等内容进行完善细化,使“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更契合新前当下的实际。同时,根据代表的工作特点、专业特长、自身意愿,对活动进行分组认领,每个代表认领2—3个项目,更好的发挥代表所长,精准施策助推项目建设。

人大江口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锚定江口作为永宁江科创带核心区块的定位,人大江口街道工委积极开展“访科创走廊建设,促产城融合发展,为共富破难题”活动,在江口市区融合多村联改项目上,代表们深入项目现场进行督查,听取情况介绍,汲取群众意见,并就临时过渡房区块周边环境、分配政策等提出建议,为推进“永宁焕新”行动贡献江口人大智慧力量。

人大高桥街道工委推进“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民生实事项目及区人代会建议案等方面清单化列出项目问题,排出时间表,按季度督促项目落实。在“访企业生产运行,促实体经济转型,为共富谋良策”活动中,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实地督查了企业防疫“小门”管控工作,对联丰螺屿小微园区内的青蛙泵业等四家企业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督促整改落实,助推街道工业经济安全发展。

沙埠镇人大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走访督查沙川路北延与104国道连接线、社会治理中心建设、镇便民服务中心提升改造、沙埠老街业态引进、繁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情况,听取和收集群众建议、意见,通过“访美好生活期盼,促公共服务优享,为共富增城色”,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茅畲乡人大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组织代表深入辖区的京艺、鸿铭、润庆、新都等企业调研,积极出谋划策,助力企业更好发展。活动中,代表们围绕消除安全生产领域,详细了解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计划及需要政府支持解决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工作建议,着力消除安全生产领域隐患,促进企业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员工安全技能等提升,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共富”。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