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各乡镇街道人大积极组织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区人大办

自区人大常委会部署“六访六促六为”代表主题活动以来,各乡镇街道人大迅速贯彻落实,纷纷围绕各地实际,精心组织、有力推进“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

人大南城街道工委组织街道区人大代表就“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行动方案进行热烈讨论,代表们围绕共同富裕积极献计。并围绕“访美好生活期盼”“访科创走廊建设”“访共富法治需求”等方面确定近期要开展的代表活动,就重点工程进度、民主法治建设、疫情防控等三方面开展调研。

人大西城街道工委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通过组织代表分组进厂区访企业生产运行、进社区访居民美好生活期盼、进村居访农户乡村振兴进程,及时将需要沟通、协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收集归档,并适时形成建议、意见反馈至相关部门寻求解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谋发展、促和谐。

宁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调研了村居疫情管控、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生态共富项目运营、未来乡村项目规划等课目,并在调研过程中提出意见建议,为共富谋良策、当示范,助力区域发展,促西部生态共富。

北洋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访美好生活期盼,围绕库区群众关心的污水处理、道路拓宽、溪坑河流整治等问题进行走访,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将及时转交至镇政府相关部门落实办理。

头陀镇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对百丈乡根小镇建设项目等进行督查,针对丈内青苗结算定价、移坟政策推进工作、洪屿区块安置地政策处理工作,对接安置区块控规及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落实情况,助推解决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共富破难题。

富山乡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调研视察村疫情防控、生态共富、一事一议工程项目以及南征顶田岙拦水坝、安山岭头加油站等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项目,助推工程进度,促公共服务优享、西部生态共富。

上郑乡人大积极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在“我为共富谋良策”活动中,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和职能优势,会同部分乡贤、两代表一委员,就蒋东岙村组织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后进村整转情况,对蒋东岙村如何强治理、谋发展提出相关意见,推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

“访宋韵文化标识、促黄岩文化复兴”,屿头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到建设中的屿头乡宋韵文化园工地和复兴中的沙滩老街开展了视察,挖掘展示千年宋韵的柔极元素,为助推宋韵黄岩建设和黄岩文化复兴注入强大动力,推动“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上垟乡人大抓住彩虹西乡共富行动、山海协作、区域协作等诸多政策红利,积极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依托笋竹、蓝莓、枇杷等七彩农业,结合李家垟红杉林、白鹭湾湿地、前岸格桑花等网红景点,科学谋划发展路径,为打造四季有花开、有果摘的旅游新格局贡献人大力量,促西部生态共富。

平田乡人大主席团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围绕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事项开展调研。代表们实地调研我区民生领域重点工程——黄溪村气象雷达站,了解工程进度、难点,商讨解决对策,助推工程建设,为提升我区气象预测精度、准度,有效应对汛期增添人大成色。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