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北洋镇人大聚焦“点线面”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区人大办

北洋镇人大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联络点”“发展线”“监督面”,努力发挥人大职责,助推镇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好“联络点”,扩大联系群众“朋友圈”。强化组织保障和阵地建设,高标准建成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明确联络站站长1名,副站长2名,联络员1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日常进站活动。示范增设潮济、前蒋、小里桥三个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点,按照就近原则将全镇81名各级人大代表划分至各代表联络点开展工作,真正使联络点成为代表议事、学习、接待选民、开展活动的常态化平台阵地,进一步打开了“新窗口”,扩大了联系群众的“朋友圈”。

谋划“发展线”,走好厚植产业“共富路”。充分发挥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作用,听呼声、重建议、聚民智,立足区位、生态、产业等优势,构建3条特色发展线。着眼本地传统农业、现代农业、观光农业等特色业态,助推引进高端农业项目,初步走出了一条科技加持、绿色发展的“农旅致富路”。强优势、补弱势,重点推进高端模塑产业园、南片工业企业、分嫁岭小微园区等三大工业园区建设,构建“产镇融合路”。加强依法监督,全力推进北洋老街区块改造和“点亮北洋”等城建品牌,不断强化服务业提升,走好三大产业互动融合、迭代升级的“活力提升路”。

深化“监督面”,拿出服务中心“硬举措”。自觉增强人大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的主动性,根据年初镇党委制定的六大项53个子条目全年任务管理总清单,围绕城镇建设、数字赋能、产业升级、民生实事、乡村振兴、文化复兴等决策事项落实,结合代表讨论热烈、建议集中的议题,日常考察了解、调研掌握的问题,群众有反映、有抱怨、有不满的话题,每月列出条目式监督清单,切实形成党委掌单部署、人大拉单监督、政府照单执行的工作闭环。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