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贯彻区人代会精神| 头陀: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区人大办

近日,头陀镇人大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专题会。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讲感受、谈体会,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积极建言献策。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这为我村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直扎根农村、奋战在“三农”工作一线的区人大代表,解从岩有了特别的获得感,作为头陀镇中岙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他,对中岙村的发展有了进一步谋划,“我们将加强项目包装,开垦耕地和建设用地,打造东岭头造田造地项目,建设村消纳场;完善周转房建设和居家养老中心建设,让村里六十周岁以上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解从岩说。

头陀中心小学教师陈亚芳作为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统筹推进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感触颇深。她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收集中西部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关于教育教学的意见建议,利用多种形式和渠道积极争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大对农村教育的重视与投入,改善农村教育基础环境,助推我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区人大代表杨良军除了忙碌合作社的各项业务外,不忘将区人代会精神传达给基地和身边的朋友。“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发展壮大黄岩蜜橘、茭白等特色农业产业,为农业转型注入活力’,让我对自己从事的农业产业充满了发展的信心与动力。”杨良军说,今后合作社将以高品质、品牌化思路发展农业,通过土地流转不断扩大种植规模,依托长潭水库优质水源,通过实施绿色防控、秸秆堆肥等生态化种植模式,实现秋茭产量和品质双提升,将茭白种植及深加工等一二三产业融合为一体,带动周边农业产业共同可持续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共同富裕。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