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平田乡人大:当好“三种角色”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区人大办

平田乡人大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目标,以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为导向,以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为抓手。深刻履行习总书记出席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为平田建设“共同富裕,缤纷小镇”贡献人大力量。

一、当好产业“带头人”,奋勇争先作示范。

充分发挥部分人大代表“致富能人”“产业大户”的优势,鼓励引导代表带头创业,带领群众创业,推动平田乡特色农业、旅游业多维度融合。把代表纳入平田乡重点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充分运用专业特长,积极主动向人民群众输送发展新观念、新思路、新动态,协助本乡因地制宜规划发展思路,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二、当好项目“监督员”,监督建议把准脉。

平田人大与乡纪委组成联合监督小组,吸纳部分乡人大代表、乡纪委委员、各村村监会主任,组建一个平田乡联合监督队伍的人才库。发挥人大法律监督和纪委纪律作风监督的各自优势和互补性,采取听汇报、座谈、个别走访、实地视察等形式,开展上述重点工作和其它热点、难点问题的联合监督检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乡人大、纪委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将整改情况予以反馈。

三、当好选民“传声筒”,承上启下作纽带。

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组织代表深入走访基层,实地查看我乡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及时召开座谈会,倾听群众呼声,权衡群众意见,为本乡有效实施共同富裕战略提供决策参考,以此助推共同富裕战略工作开展。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