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东城人大: “共富夜话”面对面 常态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区人大办

“东城街道红三村自行进行旧村改造陆陆续续历时10多年,村集体经济压力较大,已无力承担后期改造,政府能否接盘?”“我们的安置房产权证因拆迁主体不符办不下来,希望政府出面协调解决,蛮多安置户想用来贷款来解决经济之困。”“原来直通绿汀路被黄椒路隔离带横穿成断头路,百姓时常攀爬隔离带出入,存在交通隐患,能否还原?”

在人大东城街道工委举办的首场“共富夜话”上,代表们认真倾听红三村选民关于村庄发展存在的问题,大伙你一言、我一句打开话匣子,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开启了别具一格的“代表选民面对面”会商制度。

“请大家放心,你们提的问题和建议已经记录在案,我们一定认真研究解决,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黄岩区东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嗣君深情同现场交谈的选民代表道。

而在另一场“牵手西部农民,助推零散农作物销售”为主题的“共富夜话”活动中,农产品营销专家、经营户与代表一起商讨农作物种植、销售、配送等产业链和供应链“痛点”问题,为实现共同富裕建言献策。“针对零散农作物配送及食品安全等难点问题,我们将依托区供销社“共富大篷车”服务平台,协调农产品安全检测机构,让好货出山带农共富”,人大代表罗永镇当场回复了村民们的请求。“倾听百姓心声,纾解发展之困,探讨推动区域共同富裕之路”,人大代表王富基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有意义在于能听到百姓心声,帮助百姓纾难解困,能感受到选民对代表的信任和解决问题的殷切期望,觉得代表有所值,有意思在于能接触到不同角色的选民,觉得代表有所学,他表示这样的活动今后有时间都要参加。

“共富夜话”主题活动是东城人大基层单元建设践行“人大代表开展‘六访六促六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主题活动”和“代表助力八大攻坚行动”的一项主要活动,也是代表联系选民活动的具体实践。代表围绕“共富”话题,精心设计主题,做到事前沟通,事中会商,事后反馈的活动机制。通过“共富夜话”活动,有助于推动密切代表联系群众工作不断深化,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扎实推进代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