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助推沙埠窑遗址保护与开发 促进宋韵黄岩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区人大办

10月19日下午,沙埠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围绕“沙埠窑遗址保护与开发、促进宋韵黄岩建设”主题开展活动,通过听取区、镇人大代表的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加快推进沙埠窑遗址保护与开发,利用文旅产业融合,带动村民富裕富足,推进宋韵沙埠建设。主题活动邀请了镇政府分管领导参加。

区、镇人大代表等一行实地调研了沙埠竹家岭考古施工现场、竹家岭龙窑遗址等,详细了解了窑址发掘、遗址公园规划、考古成果等情况。沙埠窑考古遗址公园占地面积3900亩,有窑址7处。2019年10月,沙埠窑遗址被列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2022年沙埠窑遗址入围新时代浙江考古重要发现。竹家岭窑址窑炉区域揭露出长72.32米的龙窑窑炉,是浙江地区目前已发掘的两宋时期保存最为完好、结构最为清晰的窑炉遗迹。自打造沙埠窑考古遗址公园以来,沙埠镇在保护和开发上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文旅产业融合和村民富裕富足方面还缺少平台与路径。

在现场调研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首先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提出的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要求,对《关于我区沙埠窑遗址保护开发  促进宋韵黄岩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区沙埠窑遗址保护开发  促进宋韵黄岩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发表了征求意见。“要依托青瓷文化推动产业、旅游共发展。只有产业兴,才能人气旺……”“要讲好青瓷文化故事,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形式,挖掘好青瓷文化内涵,推进青瓷文化的传承发展……”人大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意见。镇政府分管领导充分听取,表示将结合代表的意见建议,推进沙埠窑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做好青瓷文化推动产业、旅游共发展,传播好青瓷文化故事。

接下来,沙埠镇人大将做好持续跟踪,通过再调研、再视察、再协商,促进成果转化、落地见效,加快推进青瓷窑遗址保护与开发工作。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助推打造沙埠青瓷产业园区,推进共同富裕。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