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南城人大调研“老年助餐”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区人大办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群体“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为充分了解南城街道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开展情况,9月21日,南城人大借助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契机,开展了老年助餐服务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调研了南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了解了养老服务设施等。该服务中心一楼设置老年助餐点,方便老年人就餐和取餐。对于出门困难的老人,还会送餐上门。二楼开设“残疾人之家”,在非就餐时间开展残疾人健康知识讲座、文体娱乐等活动。

据悉,为服务上更贴近居民需求,南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不定期开展知识讲座、健康咨询、文体娱乐等活动,实现助餐及服务一体化建设提升。

调研后,代表们回到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就调研现场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如何进一步抓好老年人助餐点等工作提意见建议。

“要建立多方支持助餐服务和多元化筹资机制,确保助餐服务的可持续性发展。”“要加大对助餐点补贴力度,鼓励多方参与老年助餐,满足老年人就餐质量和需求。”……代表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老年助餐服务是省委、省政府精心谋划部署的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要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程度作为考核的标准,用心用力办好这一暖民心实事,解决好老年群众‘助餐难’问题。”人大南城街道工委工作人员表示,下阶段,南城人大将利用密切联系选民的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重点宣传老年助餐实施内容,让该项“暖民生”工程真正传递到有需要的老年人群,把老年助餐这项民生实事办到实处,暖在老人的心坎上。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