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富山乡:举办区、乡两级人大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区人大办


2021720午,富山乡人大举办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民法典》专题培训,邀请了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陈碧斌授课,约30多名人大代表参加


会上,先大致介绍了一下《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立法特色和一些新增条例,然后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民法典》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并向大家解释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民法典》维权。陈碧斌接地气的方言和风趣幽默的谈吐深受人大代表的欢迎。在提问交流环节,不少人大代表积极提问,如私人借款时写借条的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借贷纠纷中有效的诉讼时效是多久,什么是离婚冷静期,胎儿是否有继承权等多个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陈碧斌都一一做了回答。


作为人大代表要率先垂范,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引导人民群众认识和遵守民法典,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会后,人大代表们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让大家在最短时间内及时掌握了法律的内容,为今后履职工作提供了切实有力的保障。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