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富山乡:开展专项督查 推动防台工作全面落实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区人大办


为应对“烟花”台风,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乡党委的领导下,乡人大组织代表开展防台专项督查,做好防台各项工作,并号召全乡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投入防台战斗中来。


一是发挥优势,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乡人大代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进门入户了解村民防台准备情况,深入群众当中开展防台知识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抗灾、减灾的自救意识与防范能力。


二是立足本职,当好监督员。充分发挥好代表的监督作用,乡人大主席与乡主要领导全面走访全乡10个行政村和各个自然村,督查指导防台准备工作,主动深入到群众最需要、情况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的地方,详细了解各村应急预案、物资储备、隐患排查、巡防巡查和值班值守等各项防台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防台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三是排查在先。吸取抗击“利奇马”台风总结的经验教训,组织人大代表配合村两委针对各村实际情况对地质灾害点、在建工地、老旧房屋、山塘水库、溪流、桥梁涵洞、户外宣传栏等重点安全防范事项进行排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