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富山乡:“五个结合”开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区人大办


连日来,富山乡人大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结合中心工作,积极宣传政策。乡人大代表进村宣传浙里办的应用程序,比如健康码、黄岩党史教育、掌上人社、交通违法处理、健康台州等等。同时,为村民安装了浙江反骗码


  二是结合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心声。对辖区内因重病、残疾、就学、意外事故等特殊原因导致家庭负担较重或生活出现困难的脱贫户、低保户、残疾人户及其他低收入家庭进行全覆盖走访,倾听群众所想所盼,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结合卫生院、民政、残联提供的有关数据,访谈核实农户收支,进行台账管理。目前,利用当地农业合作社开发公益岗位50余个,比如决要村的锦添蕃薯肚肚加工场、西岩村积尚高山杨梅合作社、李家山村德兴高山蔬菜合作社等,都为低收入人群提供就业岗位,增强低收入增收稳定性和长效性,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实现共富裕和乡村振兴工作


  三是结合自身建设,增强监督实效。在自身建设方面,人大主席团从细节上做起,在细微处着手,认真查漏补缺,力争精益求精,充分体现人大严谨细致、规范有序的工作作风,使工作运转顺畅有序。要求代表们牢固树立有为意识,踏实工作,多干实事,不等不靠,主动工作,重点解决乡政府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做到分析问题有理有据,剖析原因客观公正,对策建议切实可行,督办落实扎实有效。富山乡第十七届人代会第八次会议后,富山乡人大已经组织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对人代会上民主票决出的6项民生实事项目已经跟进督查了5次。


  四是结合志愿服务,发挥模范作用。号召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学史力行,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组织、服务工作,乐当疫苗接种宣传员。引导民正确对待新冠疫苗接种,有效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打消村民顾虑。组织人大代表集中清理街道、路口、水源保护地等处生活垃圾、安置点废品杂物,解决乱堆、乱占、乱建等问题,教育引导周边民参与到美丽城镇建设中来,共建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五是结合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大力提升代表“促进发展、开放创新、调查研究、沟通协调”的四大能力。主动服务基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弘扬“顾全大局、真抓实干、亲民爱民、实事求是”的四种作风,做到上接党的各项方针路线政策,下紧密联系选民实际,使代表真正成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精心组织策划,推进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