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北洋镇: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区人大办

 

北洋镇在“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人大代表积极有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人大主席团组织主席团成员、代表组组长、市区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及《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二是依法履职,取得实效。人大主席团每年认真组织两次人代会,听取和审议镇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镇政府财政预决算报告,听取和审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审议镇政府提出的重大事项,代表选民向大会提出议案意见建议交镇政府办理。人大主席团还通过专题督查的方式,听取工业、农业、城建、卫生健康、教育等专业部门的专题汇报。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对镇政府实施的重点工程和项目以及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实地督查,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扎根选民,接受监督。镇人大主席团应当在镇党委领导下,积极主动的研究本地的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活动现状,适时地利用一切机会对群众进行民主与法治教育引导,培养有较高法治修养,义务感和责任感的合格选民。并开展接待选民工作,从大量的群众来访中选择损害法制精神的案例来分析研究基层治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此确定人大日常监督工作的主要内容。以解决现实问题为目标来安排和落实人大工作的任务。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代表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接受选民的监督。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