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宁溪镇:代表履职推动“共富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区人大办


近年来宁溪镇人大牢牢抓住交通建设这一致富良方,持续加强代表履职,以代表议案为着力点,不断跟进西部道路硬件和监管要素的完善,助力西部经济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就业,为山区群众绘制了一条“共富之路”。


一是深入调研,直指“共富之碍”宁溪代表广泛征询群众意见,实地考察了五部村菜花梗加工产业、岭根村希乐杯盖生产线等“共富”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村干部们的工作报告,指出五部路口缺乏交通指示灯,容易发生事故和拥堵,该处作为村内货运菜花的必经之路,菜花季时每月需输送150余吨菜花,必须尽快补足影响“共富”产业的交通短板。近年来,代表们指出和解决妨碍经济发展的交通问题5余个,有效促进了当地群众的增收致富。


二是代表履职,补足“共富之缺”针对宁溪镇镇区交通分流难,交警监管力量不足,如遇集市日和节日,极易发生道路堵塞,严重影响当地货运、经贸和旅游产业发展,宁溪镇区人大代表将宁大公路宁溪镇区段改建工程”、“成立宁溪交警中队”、“安装五部路口、三桥路口红绿灯”等作为代表团议案提出,经多年来持续跟进和反复对接,分别于去年9月、12月和今年6月通车、成立和安装,镇区交通环境明显改善。道路沿线五部村、岭根村等“共富”产业不断发展,乌岩头村、白鹭湾村等景区村庄人气逐年提升。


三是强化监督,守护“共富之路”在镇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推动下,西部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改善,为当地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近年来,宁溪镇获评省级3A级景区镇,建成景区村庄8个,文旅产业和“共富”产业发展良好。镇人大依托代表联络站、代表接待窗口等平台接收群众诉求,依托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共富”发展情况,持续强化监督,帮助纾解“共富”难题,为打通西部“共富路”贡献了人大力量。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