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头陀镇:用“三心”助推疫苗接种共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区人大办


今年以来,头陀镇人大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发动人大代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助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基层走深落实,为推动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贡献人大力量。

一、用耐心做做好科普宣传。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所在村宣传疫苗接种的政策和科普知识。以身作则,主动接种疫苗,及时告知群众自己接种疫苗后的真实感受,减轻群众的担忧和顾虑,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意愿。除了通过实地走访向群众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之外,人大代表还转发权威接种知识到微信群和朋友圈,向大家普及疫苗接种科学知识。

二、用热心做好组织发动。在镇文教卫办发布每批次各村应接种任务数之后,代表们联合村两委,广泛宣传严格按照接种适宜人群进行摸排,通知到户,落实到人,为更好更有序的开展接种工作,代表们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还自发的用私家车辆接送群众,截止目前头陀镇已完成区对镇考核目标人数。

三、用细心做好监督管理为切实将疫苗接种落到实处,人大代表在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了疫苗储存使用、接种服务管理、接种记录管理等情况,监督排队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地的运行情况,了解现场医疗救治保障、交通秩序保障、后勤物资保障、环境卫生保障等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