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上好履职“第一课”,当好群众“代言人”:
新前街道举办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区人大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新一届区级人大代表了解和掌握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代表们的依法履职能力,12月23日,人大新前街道工委举办新一届区级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新当选的区十七届人大新前代表组18位代表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威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大工委主任王文忠作相关培训。

会上,林威对新一届区人大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定维护党的统一领导,坚持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通过依法履职,保证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高度统一,保证党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是充分认识使命责任。要把履行代表职务放在第一位,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代表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保证参加人大的各种会议和活动。要拓宽视野,放眼全街道乃至全区,对事关群众热点、难点、痛点等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基层的好意见、好建议带上来,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三是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联系实际,切实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思考如何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深化任务,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尤其在闭会期间,要密切联系选民,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架起代表与选民间的“连心桥”,让社情民意更畅通,代表履职更高效。

王文忠组织代表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深代表对相关法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的了解,提升代表依法履职水平。结合具体实例,就参加人代会前的调研准备事项,批评、意见、建议的撰写,参加人代会时的纪律要求、程序要求、审议要求,闭会期间参加调研视察、联系选民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会上,王文忠向代表们颁发当选证书。

随后,代表们参观了代表联络站的各个功能区块。代表们听取台州市“五星级”代表联络站的创建过程,观摩了站内的上墙制度、代表进站接待选民安排、代表履职风采展示等,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开展情况、民生实事项目进度以及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给予了高度评价。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翔实,操作性和实用性都很强,让他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自身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同时感受到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接下来,一定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牢记人民群众的重托和期望,为助推新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