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北洋:积极探索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区人大办


为准确理解把握人大数字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北洋镇人大积极探索在实际履职过程中推进数字化应用。该镇人大代表履职系统和四平台互通互联,对人大从数字化应用场景推广、人大代表和选民使用、选民意见建议的闭环办理,办理结果反馈等环节的进行了有效探索。

 

北洋镇人大在应用浙里人大履职应用平台过程中,得到镇党委的高度重视,专题听取和研究人大数字化改革的问题,出台了“关于完善人大代表畅通选民民意数字化闭环反馈机制的通知”,为畅通选民、人大代表、代表联络站、镇四平台中心闭环管理运行体系的建立提供了政策的保障。“点一下二维码,提一个意见建议,人大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是北洋镇人大提出的办事督事工作目标,常态化开展网上接待、线上议事、主题督事等活动是北洋人大的日常工作。做到代表的履职热情更高,选民的获得感更强。

 

下一步,北洋镇人大将以浙里人大代表履职应用和浙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应用等数字化应用为人大数字化改革契机,融入到全镇的数字化改革应用之中去,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和代表联系接待选民的效率,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高选民呼声的办结率,畅通选民、人大代表、代表联络站、镇四平台中心闭环管理运行体系。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人大代表履职新高度。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