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头陀代表风采 | 赵红星:以赤诚之心 推动区域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区人大办


赵红星,黄岩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他有着极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以来,赵红星认为:“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只有尽心、尽力、尽责去履职,才能真正无愧于这一光荣称号。”他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把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在真实反映民情民意、切实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积极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履行了一个人大代表应当履行的职责。


实践出真知·为头陀添砖加瓦


自任职以来,他一直秉持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人大精神。任职期间,赵红星积极参加各类、各级人大代表会议、实地考察和各项活动,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赵红星充分了解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以及如何行使代表职权,更是激发了他振兴乡村的干劲。赵红星表示要把学到的经验转化为动力,积极宣传会议、考察所见所闻,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把党委政府的政策、头陀的发展方向讲给群众听,将群众和干部拧成一股绳,共同为“自在头陀”建设添砖加瓦。 


近几年,赵红星始终以一种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去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曾多次提案头陀中学迁建,椒北快速路建设,中西部信号塔建设,中西部燃气轨道建设,永宁江绿道公共自行车站点建设,元同溪绿道建设等工程,经常到现场考察、监督,如今都已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


代表在行动·为区域发展助力


乡村教育是立国的根本大计,也是赵红星一直关注的民生问题。2015年,赵红星就跟头陀镇中学往届毕业生共同创建了“胜利班”,每年都以多种形式帮助头陀镇中学的学弟学妹们完成学业梦,得到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的赞誉,取得了很高的社会反响。赵红星说:“希望通过我们一系列的活动,对社会、包括对我们的学弟学妹产生一种共鸣,用我们的乡音乡情去感动他们的乡音乡情,然后把我们胜利班的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赵红星不仅向头陀镇人民政府和头陀镇中学送来了紧缺的医用口罩及消毒水等物资,还在台州市黄岩依蔓工贸有限公司(求新旅游用品厂)扩充车间制造防护服。正月初五,在装修材料紧缺、施工人员紧缺、施工时间紧缺“三紧缺”情况下,克服困难,连续工作12小时,一天内基本完成600平方米的简单车间装修工作,为抗疫战争添力。


赵红星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廉洁自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黄岩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政治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