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南城:为民利助攻项目 90天破征收“难题”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区人大办

“人大代表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我们相信他们!”8月30日,南城街道方山下区块旧城改建征收工作组传出了好消息,曾抵触征迁的两位被征收户在人大代表的多次上门走访、深入沟通下,终于签订了房屋拆迁协议,标志着该区块房屋征收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方山下区块位于台州绿心西边界,东临内环西路,是山、城过渡交融的重要地带。 今年5月份开始,来自南城街道的区人大代表着眼区域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在短短的90天内,助力攻克了多个僵持5个月之久的“老大难”问题。目前,方山下区块旧城改建项目房屋征收签约率超过90%,符合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生效条件,圆满完成法定签约程序,为区域城乡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将为扮靓台州市容环境增添新面貌。  

 

“作桥梁”  主动请缨   

 

方山下区块旧城改建项目涉及征收总户数177户,房屋建筑面积约12万余平方米。自该区块进入房屋征收攻坚阶段以来,不少被征收群众通过南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向区人大代表反映房屋征迁顾虑和诉求。这事引起了张胜荣、应友于等多位区人大代表的重视。   

 

民有所愿,当有所为。张胜荣、应友于等区人大代表奔赴征收工作组作深入调研。他们了解到,该房屋征收项目的成功,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带动区域城建品质提升,促进黄岩“一带两心、两廊两片”结构形成,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他们还了解到不少群众虽然有同意征收的意愿,但心存种种顾虑,难以决定签下征收协议,拖延了项目征收进程。 

 

征收项目关乎南城未来发展,关乎着黄岩“南大门”的形象。张胜荣、应友于等区人大代表一拍即合,决定组建助力攻坚代表团,搭建涉拆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助力房屋征收项目推进。在他们的召集下和区人大南城街道工委的支持下,来自南城街道的9位区人大代表和3位选民代表积极响应加入了助力攻坚代表团。   

 

“解企忧”  尽心尽力  

 

房屋征收工作涉及利益广泛,关系错综复杂。助力攻坚代表团发现,除了部分住宅户因对政策“吃不透”心存疑虑而不肯签约外,该项目更大的难点、堵点在于非住宅户对未来生产经营的担忧,从而拒绝签约。考虑到房屋征收项目签约环节具有法定时间限制,助力攻坚代表团决定集中力量优先助力破解非住宅征收难题。  

 

“非住宅户最大的担忧就是新厂房难找、拆迁款支付慢,从而导致生产经营困难。”有过劳动南路南延工程、山前小微园区等重点工程项目拆迁征地工作经验的张胜荣,深知企业对征收政策的担忧。在他的提议下,助力攻坚代表团对每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拒签原因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多次向征收组反馈意见建议,尽最大努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  

 

浙江黄岩明华塑胶管件有限公司法人曾对此次房屋征收政策顾虑重重,迟迟不愿签订征收协议。代表们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多次跑相关部门了解惠企政策,多次与征收组沟通协调,并为企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以真情实意打消业主顾虑,最终顺利签订了征收协议。在助力攻坚代表团的推动下,目前方山下区块旧城改建项目非住宅户签约率超98%。  

 

“纾民结”  尽职尽责  

 

“拆迁是一项民生大事,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为民谋利,职责所在。”在助力攻坚代表团各团员看来,他们竭力推进房屋征收项目的目的就是加速重点项目落地,为区域群众谋幸福。 

 

在攻克房屋征收每一个难题过程中,代表们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的利益放到首位。这期间,代表们常奔跑在征迁一线,被征收户白天不在家,他们就晚上拜访;被征收户忙于生产,他们就跑到车间解释;被征收户居住外地,他们就私车公用赶去会见;被征收户有实际困难,他们就全力帮忙,以赤诚相待和持久干劲来换取被征收户的信任。 

 

被征收户陈某长期居住在临海市。征收工作组曾多次联系做他思想工作,均未签下征收协议。僵持之下,助力攻坚代表团成员主动跟随工作组上门做思想工作。代表们从陈某的顾虑出发,细心地为他算清征迁明细账,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推动合理诉求解决。经过多次的上门沟通交流,最终陈某欣然地签订了征收协议。在代表们的助力下,目前方山下区块旧城改建项目住宅户签订率已超过90%,其中南城街道包干的住宅户签约率达100%。 

 

如今南城街道方山下区块旧城改建项目虽已完成签约程序,进入了腾房和拆除阶段,但代表们履职为民的动作并未结束。他们又有了新的自选动作:将持续关注并监督安置房建设、区块规划设计、历史建筑保护保存等后续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